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新闻链接 - 正文

潍坊4833人报考教师资格证 非师范生占一半以上
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3-30 10:20:32

 

  就业压力的增大,以及教师待遇的提高,使不少求职者看好教师这个行业,尤其是非师范生更是向往挤进教师队伍。虽然每年报考教师通过率只有两到三成,但是报考的人数逐年递增。29日,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,今年潍坊共有4833人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认定考试,非师范类毕业生报名人数在2600人左右。

  教师资格认定考试自从开始面向社会以来,虽然这只是一张执业资格证书,与岗位并无关联,但每年都有很多非师范类应届毕业生积极报考。今年潍坊市共有4833人报考,非师范类毕业生报名人数约占报考总人数的一半。在这些学生看来,如果通过认定考试,最终能拿到教师资格证的话,就具备了应聘教师最起码的资格,这也是增加就业机会的一个重要砝码。报名教师资格证认定的大四学生张丽是法律专业的,她对记者坦言,巨大的就业压力是自己萌发考证念头的主要原因。

  潍坊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,潍坊平均每年有4000人报名教师资格考试,除去在职教师、社会工作人员报考之外,非师范类毕业生报名人数占一半以上,随着这两年就业压力增大,报名人数一年比一年高,高学历也出现不少,去年研究生学历占整个报名人数的1%。他说,非师范类毕业生要想通过考试拿到教师资格证书有一定难度,他们需要通过教育学、心理学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后,再参加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课堂试讲,所有项目都合格的人才可以拿到教师资格证书,一路考下来,顺利通过的比例只有20%-30%。虽然比例不高,但是大多数人认为教师岗位稳定,待遇不断提高,且受人尊敬,他们还是愿意搏一搏。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

  •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